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短篇故事 预言

当你收到这封信时,请别忽视,请把它读完。

这封信的内容也许很不可思议,很离奇,你或许会觉得我根本就在用嘴巴放屁,或猜想这封信是一个神经病所写,或这封信只是一部小说,看过可以不用放在心上。

如果你们真的抱着上一段我所写的心态来看这封信的话,那么请改变你的心态,请认真看待这封信。这封信不是屁,我也不是神经病(什么?你说每个神经病都不会承认自己是神经病?我不听我不听!),而这封信也绝对不是小说,因为我根本没有写小说的天分!

我这封信是一封求助信,我的未来就看你们了!帮什么忙?别紧张,我现在就把我发生的一切写下来。如果你是上帝之类的人物,请帮我找出解决的方法!

我先自我介绍吧,我叫陈泽毅,是个中学生,今年就SPM了。身材很胖,天秤座,没有女朋友。

刚刚我在写上一段时,那声音又出来了。那声音说:

{待会会下雨。}

而过了几分钟后,天就降甘露了。如你所见,那声音根本就在说着未来会发生的事,我称它为“预言”,这个名字很合理。顺带一说,那声音咬字相当清楚,相当有磁性,不过我听不出是男是女就对了。

那声音是在两天前出现的。

那天是一个懒洋洋的下午。

剧情很老套,不过我又能有什么办法?我又没有把故事写得很精彩的天分,我只能如实说出来。好,继续。

那声音是我从医院出来后就出现了。我会进医院是因为我在路边乱逛时在回味着喜欢的女孩子对我的回头一笑,然后失去注意力就撞上电灯柱了。我从医院出来后那声音就一直缠着我了,可以说是阴声不散。

{对面会发生车祸。}

这是预言第一次出现时所说的。

碰!

在我对面发生了车祸。一辆大罗里撞上可怜的小绵羊,小绵羊的车主头都碎了,肠也到处乱跌。恶!那画面我仍然历历在目。相信我,你只要看见那个画面,你绝对永生难忘。

老实说,我听到预言后并没有觉得吉百咧,那么屌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之类的想法,我只是觉得毛骨悚然。我被那预言的真实性吓倒了,于是我就站在医院大门口整整一个小时。因为我身边一个人都没有。那,声音是从哪里发出的?即使是人,也很可怕!

在我呆住的一个小时后,我思考了一下发出声音的可能性。

第一个可能性很恐怖(呜……),那声音难道是……鬼?

第二个可能性是,我有幻听。(不!!!!!!!!!!!)

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宁愿相信是鬼也不愿意相信我有幻听。

所以就先把第二个可能性丢在一旁(嘿嘿)。第一个可能性很大,我看恐怖电影的经验很丰富,电影里常会演医院里有很多很多的脏东西,会惹到东西回家我也不奇怪。

“你是鬼吗?”问完后我竟然笑了出来,马的我真搞笑。

没有回应,当然。

我想普通人遇上这种事的话应该会被吓个半死吧?那个人铁定会承受不住刺激,然后爬上医院顶楼,酝酿勇气,然后跳下来,变成一滩很可怜的尸液。我可不想变成那种三流小说或电影才会有的悲惨角色。

人生经验丰富的非妈莫属了,所以向妈妈求助应该是一等一的办法!

“妈,被鬼缠上应该怎么办?”我这么问,虽然我还没有确定是不是鬼。

“肖仔!去读书啦!”被骂了。

既然没有人能帮到我,那么我自己来想办法。

{四川会发生大地震。}

当我在前天听见这声音时我没放在心上,不过今天看见报纸写出这则报导。毛骨悚然的感觉又来了,这是一起很悲惨的意外,让我们一起默哀吧。希望生存者能把恐怖感抽出,继续生活下去,我相信你们行的。离题了。

嗯,我决定向很出名的算命师—陈汉宁求救。

陈汉宁和我同姓,不过我不认为他和我会有任何的远亲关系。因为我长得很帅,而他长得很丑。很多人说陈汉宁在算命方面很有天分。人们说他能藉人类周围的气流来寻出他的“命”,不同的气流代表着不同的命。而且他也有阴阳眼,所以找他应该没错。

不过能看见“命”也没啥了不起的,我都能预知未来了。虽然我还是觉得自己比较强,但我还是向别人询问意见比较好,因为一意孤行是一种赌博来的,我也没有任何赌注。一意孤行的人很容易死掉,如苍蝇,它就是一意孤行坚持相信玻璃门是透明的才会一直去撞它,如果我没打开门的话我想苍蝇应该会笨得撞死掉。

“你好,我叫陈汉宁。可以请你说说看你有什么问题吗?”虽然长得很难看,但是很有礼貌。

“你好too,我叫陈泽毅,可以叫我小陈。”我清了喉咙后继续说:“事情是这样的……”我一五一十地把全部事发经过告诉他,也和他说我怀疑是鬼这件事。

“真是离奇的故事。我那么有名,那你应该知道我可以看见[命]和灵体这回事吧?我告诉你好了。”陈汉宁一副你想知道就回应我的表情。

“嗯?”

“好,我老实告诉你,你背后站着一个独臂怪人,你当然看不见他因为他是灵体。从那人的表情来看,他应该有很深的怨念。好,请给我时间观察你周围的气流,我帮你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陈汉宁说完后就猛盯着我看,让我很不自然。

“好。”陈汉宁很喜欢用“好”字来做开场白。“那个独臂怪客是你前世的仇人。故事是这样,在前世,你是个爱吃喝玩乐的剑客,他也是。在我刚才观察你的气流里显示你和他应该有些误会,不过我看不出。最后时我看见你把那个剑客的手给砍掉了。”

即使是真的话,那他告诉我未来会发生的事情干么?

“那为什么他会说未来的事情给我听?”我问。

陈汉宁说:“祂的目的很明確,他就只是想要讓你覺得困擾,就只是這樣。”

“那应该怎么做才能把祂請走?”

“你付我八千令吉,我幫你解決。”陳漢寧。

“哇靠,我只是学生耶!八千?你操吉百!”我骂道,真是太吉百了,八千耶,这样的马屁烂骗钱算命师干吗会那么出名啊?

“好吧,看你是学生,而你背后的怪客在瞪我了,五百吧,很便宜了,而且保证会请他走。”

虽然还是很贵,不过我还是付钱了。剩下的仪式我就不多叙述了,陈汉宁只是拿着木剑在甩来甩去,然后嘴巴一直在说着:“干你妈请你离开。”之类的(其实我听不懂)。


回家后,觉得一身轻。因为灵体已经被请走了,所以不会有声音了吧?




{国家政治品质会下降。}

预言。


嘻嘻,声音还在啊。不过我不害怕了,因为这个预言太搞笑了,那根本就在我的预料之中。你们问为什么我不去找陈汉宁算账?我想啊,被骗钱当然感到很生气很吉百啊。不过我跑去刚才他摆摊的地点时他已经不见了。


这么说来,我被骗了。所以应该不是鬼。照常理来看,应该不会有鬼会告诉人类预言的,最多只是寻仇。不过我看见围着腰一圈的赘肉就知道我根本不是什么吉百剑客。





那……应该是第二个可能性了。不过我不想去寻医,因为这实在太离奇了,我铁定会被医生捉掉丢进精神病院渡过余生,我不想这样。


“妈,你相信吗?我能听到预言,像昨天我听见四川会发生大地震,结果今天上报了,是真的。”

“去读书!”

好好,我就知道一定不会有人相信的。换作是我,如果别人跑来告诉我:我能听到预言哦之类的话,我一定会和他绝交,我不和神经病当朋友。








Shit。

又是那个预言。距离我上一次写这封信时已经有一个月了。

有看见上一段我说的:“又是那个预言”吗?我告诉你,现在我不止看见预言,也看见了画面,就像影片那样。

为什么我会拖那么久才继续写这封信?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我必须赶快把这封信写完,所以具体内容我只是大略写出来而已。


那个预言,画面很恐怖。


那恐怖感占据着我的心灵,我感到害怕。


那个预言说:“地球将会遭到重创。”说完后画面就出现了。

画面是一个大城市,那大城市的地层下陷了,很多人在逃跑,乱叫。画面里的天空是红色的,很恐怖,就是整片红色,不是黄昏那种红色。之后天下红雨,那雨只要滴到人的皮肤,那人的皮肤就会腐蚀,变成很恐怖白骨。接着天空突然出现一片黑暗后,画面就结束了。



你知道吗?当我看完那预言后我马上告诉妈妈,可是妈却说我白痴。于是我离家出走了。

你知道吗?那个预言进行了整整一个月,间中完全没有别的预言从我脑海中出现,就只是那个地球毁灭预言不停地在重复!

你知道吗?我把我看见的预言贴上网络后不是得到人类开始关心地球之类的回应。而是我要被捉了。那论坛的管理员联络了一个组织,然后他把我的资料都给了那个组织。那个组织进行着一个叫“愚人船”的计划,他们把一些世人认为是疯子的人类都关在一艘船,让他们在茫茫大海里自生自灭。

我能写这封信当然我没被捉,不过差一点死掉就是了。

不写这么多了,因为我怕又被那组织捉掉,到时他们把我的Notebook毁掉就糟糕了。


你们能帮我吗?

这封信我会把他乱传,希望会传给很厉害的人来帮忙我。希望你们不要把我的资料寄给组织,谢谢!

我现在躲在吴荣彬院长的精神病院,如果你们能帮到我就来找吴荣彬寻问我的所在房间。当然他会问你几个问题,如果他认为能帮到我的话他就会带你来到我的房间了。

我躲着的精神病院叫“大爱精神病院”,你们只要说找院长就能找到荣彬了。


如果你能帮到我的话,请尽快来找我,组织应该很快就能找到我了。



陈泽毅

2008 。12。29







[故事后续发展将会在《恶作剧》里出现,敬请期待!]

3 条评论:

mandy 说...

你好!我是在cari 中看到你的blog,所以就来留下脚印了。。嘻嘻。。。欢迎到我的blog坐坐哦

Daniel Ting 说...

u very long never update blog d...

Unknown 说...

羡慕你的文笔...
cari id 叫什么鸟har.
我忘了,可是我记得你.
jersy?